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委宣传部、省海伦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从9月24日起,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推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将举办具有典型意义的摘帽国贫县专场新闻发布会、省直部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举措成效新闻发布会、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媒体见面会三个系列发布会,讲述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广大群众自立自强,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故事。

9月24日,海伦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发布会邀请到绥化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海伦市委书记王学斌,中共海伦市委副书记、海伦市人民政府市长韩启彬,围绕“厚植为民情怀、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海伦力量”这一主题,介绍我市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和公众关注的问题。

发布会上,王学斌首先进行了主旨发布。他说:几年来,海伦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黑龙江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果不断累积。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7年新一届黑龙江省委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回头看”确定的33,602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2,731人,1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43%,2020年2月26日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摘帽退出。

王学斌指出:通过脱贫攻坚的丰富实践,贫困群体收入水平显著提升。坚持以富硒产业开发为主线,从以大豆、大鹅、甜玉米“两大一甜”为主导的特色扶贫产业开发,到“1+3+5”重点扶贫产业可持续增强,确保了每户贫困户至少进入两个以上增收产业,户均增收2,500元以上。通过脱贫攻坚的丰富实践,乡村面貌显著改善。我市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全力提升补短板质量。通过脱贫攻坚的丰富实践,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认真贯彻“三落实、三精准”要求,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指挥体系、作战体系、制度体系,落政策、上项目、解难题,实现贫困村、贫困户帮扶“全覆盖”,凝聚了强大攻坚合力。 

王学斌最后表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

随后,王学斌、韩启彬分别回答了各媒体关于“产业扶贫、住房、农民工外出务工、农村安全饮水、农村公路建设、‘志智双扶’、远程诊疗帮扶”七个问题。

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武参加新闻发布会。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