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海伦市深入开展 拒收礼品礼金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海伦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领导干部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切实解决领导干部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海伦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拒收礼品礼金廉政提醒谈话工作。

廉政提醒谈话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于志龙同志负责,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展开。目前已对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巡察办正副主任、巡察组正副组长、部分党委书记、乡镇长等进行了谈话。

在谈话中,于志龙提醒大家,一要认清危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反“四风”坚固防线二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良好家风的传承者,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健康和谐的社会风气。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出拒收礼品礼金的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俭,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三要压实责任。采取提前打招呼、提要求、通报典型问题等形式强化警示提醒,严防节日期间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组织深入开展拒收礼品礼金廉政提醒谈话工作,保证谈话覆盖面和谈话质量,并在元旦前实现“全覆盖”。

于志龙在谈话中强调,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特别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单位,在严肃查处当事人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