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海伦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秸秆禁烧集体约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20日,海伦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秸秆禁烧集体约谈会,海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雪松主持,23个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特别是在省十三次党代会期间,要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对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每个环节亲自安排、亲自督促落实,真正把工作落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效果中。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各负其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部门,纵向到村,全面落实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责任。

       市纪委监委已成立专项检查督导组和问责组,将深入各乡镇对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快查、查到底,对查证属实违反纪律规定的,一律真究、究到位。特别是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和春季重点管控时段,由于秸秆焚烧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对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效应。4月19日,市纪委监委已经对落实秸秆禁烧工作不到位的4个乡镇8个村进行追责问责,处理党员干部14人。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