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海伦市纪委监委监督“硬”措施 优化营商“软”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6日,海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严龙带领市纪委监委、营商局等部门同志深入到我市部分企业,针对行业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是否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推委扯皮、吃拿卡要等影响营商环境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座谈。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海伦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确保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一  广泛开展调研,明确治理重点。

     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每月选取大中小三类企业开展1次走访座谈,每季度开展1次嵌入式监督,走进部门检查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治。

二  双向摸排问题,精准监督推动。

     在“走下去”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主动“请进来”,组织相关科室深入梳理问题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并督促其建立整改台帐及时整改,通过下发督办单、监察建议等形式,推动相关行业部门主动履责,解决堵点,切实深化治理。

三  从严查办线索,实现标本兼治。

     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作用,监督行业部门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及吃拿卡要等情况,对党员干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及时通报,督促建章立制,强化警示震慑。

      海伦市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来抓,坚持源头治理、长效监管,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始终,努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为海伦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