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8日,海伦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严龙代表市监委作的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市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市监委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始终把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聚焦事关百姓衣食住行、生老病死重点领域,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市监委重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严肃监督问责保障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专项整治,有效净化了海伦市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开展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有效治理了在教师职称评定上相关人员以权谋私、勒拿卡要等乱象;开展粮食购销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深挖细查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开展医疗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有效治理医疗行业乱象;开展城乡社保低保问题专项整治,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开展农村集体“三资”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了农民的根本利益;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专项整治,督促相关行业部门主动履责,解决堵点,切实深化治理,强化警示震慑。

      下一步,市监委将加强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沟通,及时汇报整治工作情况,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关切,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治责任,继续加大对农村集体“三资”、惠民资金、教育医疗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标本兼治,把查处个案向解决共性问题拓展,将巡察整改中发现的问题纳入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全程跟踪监督,实现整改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实效。不断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淬炼过硬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监察铁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