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海伦市纪委监委关于公开受理全市机关干部能力作风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
海伦市纪委监委关于公开受理全市机关干部能力作风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公  告


       为深入贯彻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推动全市机关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持续优化。市纪委监委公开受理对全市机关干部能力作风问题的监督举报。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理举报问题范围

    (一)空喊口号、落实不力问题。重点受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政治站位不高,谋划推动工作运用政治思维不够,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不紧密;黑土地保护政策落实不到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应付整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空泛表态、责任落实挂空挡、整改敷衍走过场,做表面文章;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思想不解放,存在经验主义,政策研究不深不透,习惯于等政策、要支持;改革创新意识不强,破解体制机制短板招法不多,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对市委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巡察、专项督查等反馈问题,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

    (二)推诿扯皮、担当不足问题。重点受理:避难避责,不担当不作为,一些工作批来转去,遇到问题推来推去,上级不批示不推进,媒体不曝光不处理;上推下卸,遇到问题往上推,落实责任往下移,难点问题放任不管,层层“甩锅”;工作畏手畏脚,怕追责而不愿担责、怕出错而不愿干事,遇到矛盾绕道走,当“躺平式”干部;机械教条,过分强调“找依据”“找出处”,主动服务和开拓创新意识不强;遇事总说不行,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就躲,拈轻怕重、不思进取、贻误工作;政出多门,有好处争着干,没好处躲着不干,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玩忽职守。

    (三)工作拖拉、效率低下问题。重点受理:等靠观望思想严重,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不坚决、不迅速,出台贯彻意见或具体措施不及时;缺少紧迫感责任感,议而不决、久拖不办,工作推一推动一动,甚至推了也不动;失信违诺,新官不理旧账,作出的承诺或签订的协议不兑现,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无动于衷,对信访问题消极对待,把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人浮于事、作风散漫、懒政怠政、履职不力,得过且过“混日子”。

    (四)滥权妄为、以权谋私问题。重点受理:作风霸道、独断专行,不履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违反程序乱决策、乱拍板;违反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定,以个人签批意见代替会议决定;违规插手工程,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搞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在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审批、资金分配、人事任免等方面说情打招呼,谋取不正当利益;以权乱法、以权压法,动辄“摆平”“搞定”;重执法轻服务,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搞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多头执法;司法不公,有案不立、压案不查、久拖不执,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五)刁难勒卡、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受理:窗口单位办事人员服务意识淡漠,工作业务不熟,办理事项不一次告知,导致群众多次往返;一网通办存在堵点,一窗通办存在卡点,有些办理手续不够简捷;办理时限压缩不到位,办理指南不完善,审批时限过长,致使市场主体和群众多头跑、反复跑;重视外来招商企业,忽视本地企业,同是市场主体待遇不同;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补贴资金不到位,企业获得感不强;暗示推荐中介服务,搞暗箱操作,勾结“黑中介”寻租谋利、违规办事;企业投诉不及时处理,事情久拖不决;在惠民惠农、低保医保、救济救助、优抚等政策资金发放和资格认定上索取好处、勒卡群众;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消费、报销费用等。

    (六)不严不细、工作“跑粗”问题。重点受理:为开会而开会,不研究、不解决实际问题;检查考核不务实,不看工作实绩,频次多、表格多、材料多,搞过度留痕、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缺少精细化的工作态度,掌握情况不细、分析问题不细、制定方案不细、配套措施不细、工作落实不细,粗枝大叶、大而化之;本领不强、业务不精,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推着干;对政策文件了解不深,对文稿材料把关不严,对进度成效跟踪不够,搞“差不多”“大概齐”;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辨不准形势、认不清差距,工作定位不准、措施不实。

    (七)着力整治贪图享乐、追求奢靡问题。重点受理:耍特权、搞特殊,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不吃公款吃老板、不收实物收卡券等隐形变异问题;“吃公函”“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敛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吃喝讲档次、讲排场,接受高档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内部场所;工作时间搞休闲娱乐活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活动,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

        二、举报方式

       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等方式进行问题线索举报,并注明联系方式。海伦市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1、 举报电话:0455-5722769

2、 来信、来访地址:海伦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3、 电子邮箱:hailunjw2769@163.com

4、掌上清风受理举报微信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  伦  市  监  察  委  员  会

                        2022年4月13日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