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巡察整改“回头看”五步工作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七届海伦市委第七轮巡察,安排了14个村级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六组在组长孟庆昌同志带领下,深入研究,积极摸索,在检查巡察整改落实过程中,创新总结出“五步工作法”。

一看政治站位高不高。重点看党组织负责人是否把巡察整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牵头抓总、亲力亲为;看是否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对小组成员进行明确分工、划清责任;看是否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看是否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问题逐人逐项进行对照检查,认领问题和任务。

二看档案资料齐不齐。重点看是否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通报,是否进行了党内公示和社会公开;看是否制定了巡察整改方案,建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看是否有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看是否有党组织整改情况报告;看是否有党组织负责人整改情况报告;看是否有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建立整改完成情况台账;看是否有巡察整改完成情况的通报,是否进行了党内公示和社会公开。

三看整改措施细不细。重点看整改问题与反馈内容是否一一对应;看是否按照巡察建议逐条制定了整改措施;看制定的措施是否详实得当,符合巡察建议要求;看设置的完成时限是否合理,切合实际。

四看佐证材料全不全。重点看佐证材料是否与整改措施逐条对应;看佐证材料是否随着工作推进逐步积累而成;看佐证材料是否具有真实性、完整性。

五看工作成效实不实。重点看按照完成时限是否如期完成整改;看是否做到真改实改,做到举一反三;看巡察反馈的问题是否再次发生;看是否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