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 全市巡察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

全市巡察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经市委同意,324日上午,七届海伦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全市巡察整改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志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东日传达了《王学斌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讲话的主要精神》,宣读了《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任韦纶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对照七届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全面整改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绥化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重点,确保第九轮巡察高质量开展。要严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牢固树立民心就是政治的理念,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确保本轮巡察政治定位更加具体、更加聚焦、更加精准。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四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四查”,聚焦组织路线落实情况开展“三关注”,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三紧盯”,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监督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要坚持打好巡察“组合拳”,用足用活巡察方法,要坚持群众路线,注意把握政策标准,充分运用巡察方法和手段,切实增强巡察震慑力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有效解决“不想改”的问题。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必须抓紧抓好。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啃硬骨头”全力抓紧抓好。要坚持质量标准,有效解决“不会改”的问题。要对照《七届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分析报告》做好共性问题整改,要按照《海伦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流程》做到规范整改,要把整改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相关部门要把日常指导督导贯穿于整改全过程,督促各单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要完善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不真改”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深挖细照,避免问题反弹,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倒逼责任落实,对巡察整改重视不够、新官不理旧账、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注重能力提升,严明工作纪律,树立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要忠于职守担当作为,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保证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注重提升业务能力,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分析研判问题能力,提高报告撰写能力,提高推动解决问题能力。要注重提升免疫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始终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积极探索后评估机制。要严守纪律要求,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共成立5个巡察组,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10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5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1个党组织开展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回头看”。

会后,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办从“立足‘三个聚焦’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如何正确接待和处理巡察中群众来信来访”“如何开展巡察‘回头看’”“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工作需要注意把握的内容”等几方面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各巡察组将于近日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