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海伦市纪委监委用好纪律戒尺 严肃会风会纪 整顿机关作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开会迟到早退,查!”

“不认真听会玩手机,查!”

严肃会风会纪,强化作风建设,海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严龙态度明确。

近日,海伦市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全市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镇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海伦市纪委监委抽调34人组成8个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市各乡镇和市直部门分会场,对会风会纪情况开展了集中检查。通过这次会风会纪整顿,因会力组织不力,全市2个党组被问责,海伦市纪委监委责令2个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并整改;有63名党员干部被处理,其中26名党员干部被谈话提醒,37名党员干部受到批评。

会风就是作风,海伦市纪委监委从严肃会风会纪入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力整顿机关工作作风。

要求各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此次会风会纪整顿,深入查找本乡镇、部门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各乡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解决纪律松弛、顶风违纪等问题,保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全面加强日常监管,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海伦市纪委监委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重视机关工作纪律、会风会纪松弛的乡镇(街道)和部门,特别是存在屡查屡犯问题的乡镇(街道)和部门,一经发现对直接责任人进行诫勉。对问题性质严重的,要进行立案查处,并追究领导责任,对处理结果要进行通报曝光,提高警示震慑效果。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