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海伦市纪委监委关于2024 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提醒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30

       2024 年元旦、春节将至,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 “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提醒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恪守纪律底线,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现将有关纪律提醒如下:

       一、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心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守住节日廉洁关,时刻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规吃喝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鲜花、烟酒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接受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严禁在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坚决压实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以“节点”为“考点”,切实扛起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紧抓不放、久久为功,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全市各级“一把手”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 “头雁效应”,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开展全覆盖提醒谈话或廉政谈话。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分管部门特别是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接待场所等重点岗位负责同志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持续敲响纪律警钟。 

      三、坚决严肃执纪问责。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高压态势,对搞顶风违纪的,露头就打、不留余地。要准确把握“四风”问题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和新情况新动向,继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交叉互查、现场检查、大数据筛查等措施,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发现的“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优先处置,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拨打0455-5722769,反映相关问题。

2.来信举报:将举报材料以信件形式邮寄至海伦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52300。

3.举报邮箱:hailunjw2769@163.com 

4.网络举报:(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suihuashi/hailunshi/)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 伦 市 监 察 委 员 会   

2023年12月30日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