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首页 > 监督曝光
海伦市纪委监委关于受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举报的公告
来源:海伦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0

公告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按照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绥化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海伦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举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

       二、受理内容

      主要受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行业监管部门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存在的违纪违法“微腐败”问题:

     (一)政策制定、执行环节方面

      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业务主管部门制定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执行过程中,不按要求向社会公布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致使人民群众对相关政策情况不知晓;执行相关政策不到位,致使人民群众应享受补贴而未享受;核实、更新补贴对象身份信息不及时、不到位;制定相关补贴政策不符合实际、漏洞较多等问题。

     (二)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环节方面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分配、发放过程中,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补贴资金;未认真履行审核审批程序和监督责任,致使不该享受对象享受补贴资金;串报、虚报补贴面积及补贴对象信息套取补贴资金;该直发的补贴资金进行“二次分配”;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违规将资金大项拆成小项,多头管理补贴资金;以现金形式发放补贴资金等问题。

     (三)“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环节方面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过程中,补贴项目应纳入“一卡通”平台发放而不纳入;私自保管甚至扣押群众“一卡通”卡或存折;要求补贴对象到指定银行办理“一卡通”;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和相关银行形成“利益共同体”,私设条款、提高门槛或违规收费、增加群众负担等问题。

       (四)涉及上述三个方面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三、受理方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对涉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检举控告,及时予以调查核实,对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电话举报:0455-5722769。

网络举报:hailunjw2769@163.com反映问题。

来信举报:将举报材料以信件方式邮寄至海伦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152300。

来访举报:来访人到海伦市党政办公中心主楼226室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当面反映问题。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 伦 市 监 察 委 员 会

 2023年3月10日

 




编辑:海伦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分享0
中共海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伦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0号